close


如果..我沒記錯..在隔了四年之後..我們夫妻倆..又可以單獨出來吃飯..


昨天..送妹妹去上學之後..雖然捨不得..但也是有了小孩之後..難得的清閒時光..


中午..去了很久沒去的台南大飯店港式飲茶.. ”好好的吃了頓飯..




這裡是台南大飯店的孔雀廳..算是中餐廳..另一邊歐式自助餐..是翡翠廳..



用餐方式是可以無限量點用菜單上的料理..另也有熟食區..


後面那一排便是熟食..還有一邊是有沙拉水果飲料等等..


這裡好像不能起來到處拍照..我便都只拍拿到桌上的食物..




用餐環境..一樣整潔舒服..這幾年應該還有整理過..和幾年前來的時候..不太一樣..






菜單上也有料理的圖片可供參考..拍了一些讓大家看看..





這個是服務生點菜用的..比較清楚..可以看到全部有什麼料理..一共約一百道左右..



點了第一輪之後..先到熟食區拿些可以馬上食用的..


這盤是我的..



我老公的..中間那個炒蝦仁很好吃..彈牙清脆..



我老公夾的生菜沙拉..我不喜歡生菜沙拉..只吃了一口那個涼筍..很嫩..好吃..



菜單上的魚翅羹..



..應該說是 沒有魚翅因為我老公一次加了太多醋..吃不出原味..



熟食區的銀魚海菜羹..好喝..



熟食區的金針排骨湯..金針味濃..湯清..也好喝



菜單上的鹹蛋炒蘆筍..



這個炒的好好吃..蘆筍有嫩..加上鹹蛋黃下去炒..蛋黃的鹹香搭上蘆筍的清甜..竟如此的對味..雖然是份量不少的一盤..我們把它吃光光..



杏菇肥腸煲..


說是煲..倒比較像三杯..



肥腸有入味..不過只有二三塊.. 杏鮑菇很多..整份吃完..可能就半飽了..



上海湯包..


這裡是港式餐廳..湯包算是很招牌的菜吧..這裡的湯包..雖然有湯汁..但味道我覺得不夠鮮美..比起東安路上的上海好味道..還差很遠..




豉汁蒸鳳爪


味道我覺得也普通..




越南蔗蝦..


用一截新鮮甘蔗..包裹著蝦泥下去炸..外酥內Q..好吃..




鳳梨蝦球..


蝦球雖小..但也炸的剛好..不乾..還不錯..




泰式香辣蟹..


調味還不錯..真的有香有辣..炸過的蟹難免有點乾..但還算有新鮮..




蔥爆牛肉..


牛肉非常嫩..偏鹹..很下飯..當然..在這裡不太可能吃飯..



紅棗香芹鵝..


底下的湯汁味道很好..鵝肉也有入味..可惜肉偏柴..若片薄一點..吃起來口感可能會更好..




紅燒豆腐..


我不知道菜名有沒有記錯..因為豆腐下面鋪著梅干..算是客家口味吧..



鮮蝦牛肉塔..


我把它一口放入口中..原本想說牛肉該會有些嚼勁..意外的..和蝦仁在嘴裡..一下就化了..說不上的味道..呵呵..


避風塘金沙蝦..


炸的很酥..可以整隻放進嘴裡吃..很夠味..



川椒鰻魚煲..


香料味滿重的..鰻魚肉也很厚..不過魚肉有個味道..我不太喜歡..




椒塩龍珠..


好像忘了椒塩..雖然炸的不錯..但少了這一味..感覺差滿多的..




酒醬沙拉蝦..


醬汁的味道還清爽的..夏天吃倒有適合..




蘿蔔糕..


剛上來時有點小失望..不是用煎的..不過裡頭有整片的蘿蔔和油蔥..吃起來很香..




珍珠蝦皇餃..


今天來港式飲菜..但這類點心好像點的不多..實在是這個餃類的..吃一些就會很飽..




蝦餃裡的蝦仁有二隻..幾乎沒看到魚漿..吃起來口感很足..裡頭還放了一些筍角..偏偏是調味稍微酸的筍子..我覺得好可惜..一點都不對味..要嘛用原味的..只取它的脆就好..



和風曼波魚..


和風沙拉做的很好吃..彩椒洋蔥清脆爽口..灑上的起士粉更添風味..




不過..這個應該不是曼波魚吧..呵呵..



獅頭粉絲..


..不是我的菜..




脆皮絲瓜捲..


薄脆的外皮很好吃..




裡頭的絲瓜微軟..感覺有鮮甜..



乳香饅頭..


來這裡必點的..




裡面就是銀絲捲..





熱熱的再沾上煉乳..你說能不好吃嗎..




熟食區的梅子凍..



水果..


其實還有冰淇淋..吃不下了..




這裡的每一樣菜..不見得都合每個人的胃口..所以可能會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不過..菜色很多..總會有幾樣對味的..


但來這裡..最好也是多點人來..才能多嚐幾道菜..我們今天吃這樣..算是很多..飽到我晚餐都省下來了..


現在收費是480元加一成..能吃的..會吃的..可能還划算..


但其實若要品嚐更美味的港式點心..我倒覺得尚軒還是我的首選..我一個人花五百元..也可以吃很飽..


在這裡是可以量少又多樣的吃些小炒..所以算是不同的享受..就看個人的需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