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坊是小惠之前就去過..一直稱讚好吃的素食餐廳..


不過..一來有點遠..二來..沒特別想吃的東西..就沒擱在心上..


直到那天閒聊..她提到..有碗豆包湯麵..是用豆漿當湯底..


..這可霞到我了..豆包我是本來就愛(沒炸過的)..再加上豆漿..這下誘因足夠了..趁有空....




餐廰在佛光山南台別院的隔壁一小間..(餐廳本身是不小..但在雄偉的建築旁就不顯大了) 其實之前有經過..沒注意到就是了..



菜單大約拍了一下..大多是一百元的餐和五十元的單點小菜..


我點了一碗豆包湯麵和一份花生豆腐..




電話地址在這裡..星期一公休喔..




花生豆腐..


很少機會吃到這道小菜..有看到當然要點..




一入口..是很綿密的口感..不似一般豆腐..倒像是傳統布丁..帶點微微的花生味..配上醬油膏..鹹嫩香..好吃好吃..一下子..就解決了三分之二



豆包湯麵..


雖然是一百元..但很大一碗喔..




整個湯碗裡..就是一片白..所以拍起來..視覺上就少了那麼一點..


先喝口湯..有點淡??..再一口..味道出來了..這果然是..我想像中的味道..




原本重點是放在湯和豆包..但看到麵..又是驚喜..因為..是我喜歡的細麵條..看起來..有點像全麥麵..又很容易吸附湯汁..吃起來很是夠味..




我喜歡未炸過的豆皮..這豆皮浸在湯裡..更加柔軟..一樣是吸飽湯汁..豆香湯濃..滿足啊..



這湯喝到最後..會更濃..帶點沙沙的口感..我雖不愛喝豆漿..但怎麼會對豆漿湯特別有興趣呢..其實..我也搞不懂..





在我吃了二口麵之後..友人打電話來..也要來吃豆包麵..但從她家奔來..也要二十來分..她還沒到時..我已把麵吃光光..乾脆點了杯咖啡..不管來來往往的客人..好整以暇的等她來..而這咖啡就....跳過不說了..


和久不見的友人聊到她把麵吃完..也不好再佔著位子..心滿意足的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