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一則新聞,內容大約敘述: 一名出生時就沒有左手掌的女孩,八個月時就被母親遺棄,當時因為父親在海上工作,和她母親離婚後,便只能把她留在育幼院。從小女孩在學校就常被同學笑是沒有手又沒有媽媽的小孩,童年可說飽受異樣眼光。其間她就讀的班上更曾發生轟動一時的潑硫酸事件,父親才辭去海上的工作,把她帶在身邊照顧。沒想到,三十三年後,這位母親竟找上門,要求她給付生活費並控告她遺棄...。 


          整天,我常常在想這則新聞,若是發生在我身上,會怎麼做?? 我想那個小姐現在心中一定是不平衡到極點,又會有多心痛。那位母親若現在是要相認,重拾天倫,那或許場面會好看一點, 偏偏是提出如此要求,可見對她女兒能有多少愛,已經讓人存疑了。更慘的是,就目前法律來看,恐怕這位小姐還真得盡此義務。哎..我真不知道這個媽媽心裡在想什麼,可能吧,生活是真的過不下去了..才會"出此下策", 又或者,真有什麼我們沒看到的真相,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不太想罵人,因為罵出來會很難聽。這件事最後肯定也是有人會受傷, 看倌自由心證,只能說,人生百態,我們只能要求自己對的起自己,也對的起別人,看這社會能不能太平一點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k7eFSRhOo&feature=related


奉獻
曲:翁孝良 詞:楊立德

白雲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黑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地問 不停地找 不停地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